一个耿直的马甲

【杨锦荣×刘建明】【无间道】明日无限 00

和朋友开了两天脑洞,我们一致觉得,杨锦荣明显喜欢陈永仁,就是来报仇为虐而虐折磨刘建明的,无间道3里,可怜的刘sir被他翻来覆去不知道X了多少遍,终于虐得受不了自杀了事。

就是记录一下而已,这是杨锦荣X刘建明,不是黎明X刘德华……

这篇其实算前传,本来想详细写,越写越郁闷,算了放弃,说下背景就好,我还是从甜蜜蜜的重生开始写起吧……

CP:杨锦荣×刘建明(陈永仁是直的,不喜勿入,重要的事情说在前面)

 

明日无限 00

 

杨锦荣重生了。

发了半天呆,又花了半天时间确认重生的事实,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从第二天起,他开始跟踪刘建明。

为什么要跟着刘建明,杨锦荣表示作为一名警察——是的,重生后的杨警官依然在警校里奋斗——追查黑社会依然是他的义务。

事实上是他只想得起来刘建明。

他第一次有意去接近他的时候,刘建明抬头看着他的样子;他在监视器前看过无数次,刘建明在办公室里全神贯注盯着他的样子;在他们摊牌的时候,刘建明死死拽着他的手——

“那是个意外,我真的不想……”他抖得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他的手钳住他的手腕,像是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。他的眼里滴下泪来,哀求般的说:“原谅我,我真的想做个好人……”

杨锦荣曾经幻想过刘建明跪在他脚下求饶的样子,但真实摆在眼前的一切却让他觉得可笑。

“原谅你?”他俯下身,抬起他的下巴,狠狠给了他一记耳光,他太恨眼前这个人,每一次看到在总部看到他,他心底的野兽都叫嚣着想要把他撕成碎片。

杨锦荣发现自己不太对劲。沈老大果然说得对,也许不应该执念太深。他不该每个夜晚都盯着监控,不管白天黑夜,脑海里都全是刘建明的身影。

有几次他下手太狠,折腾得刘建明几乎没了气息,心里竟然也掠过一丝惊慌。

他竭力去回想那人冰冷的尸体,想打消同情刘建明的念头。

他怎么能同情他!

他的指尖轻轻抚过他的脸,冷峻的眉峰,英挺的鼻梁,轮廓分明的脸庞——这个警队的内鬼,这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他出卖陈永仁,还堂而皇之的占有了陈永仁的一切,他以为他是谁!?

他连死都不配,他该在地狱里,杨锦荣想。

他猛然回过神来,发现他的指尖正抚在他的双唇上,那里有一丝血迹,刺目的殷红。

他像被毒蛇咬到一般缩回手。

“原谅你?”他冷笑:“你能让他活过来吗?”

刘建明蜷缩在地上,怔怔的看着他,死灰一片的眼里突然一亮。

杨锦荣觉得刘建明大概快疯了,他自己也离发疯不远了。他打开手机,心里有些茫然,也许一切该结束了,但他竟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盼望结束。

刘建明一厢情愿的认为可以把陈永仁还给他,杨锦荣很想笑——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天真啊刘sir,他冷冷的说,挂掉了电话。

他转身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,想要结束这一切。

那时候杨锦荣并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。

在重生之后,他跟踪了刘建明很长时间,看到他每天挣扎求存,看到他因为冲动被韩琛手下的打手羞辱折磨,看到韩琛派人殴打他又装模作样打算去救他,他突然冲了上去——

嘴角的伤口火辣辣的痛,杨锦荣紧拽着刘建明的手在街头狂奔,喧嚣的人群,身后紧追不放的古惑仔,都被他们远远甩开,什么韩琛,什么Mary,统统见鬼去吧,从此以后,这个人只属于他了。

那时候他才发现,当初他心底里的那一丝丝悸动,不是同情,它有另外一个名字,叫做怜惜。

你要去的地方不是地狱,只有我身边而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